06-13-2019 上海方面的矛盾

爸爸妈妈:

听说上海方面很大的不明白就是,(上海方面的不明白)
1)如果我没有拿他们的钱,我为什么会愿意给他们这么大的礼物钱?
  • 就我知道,方家我们这支每代分家,每个儿子都可以拿到一百万左右,只有爷爷方智仁的子女分家时每个只拿到一万元左右。2004年的我当时不清楚这些,我只知道爸爸你是一个子都没拿到,我以为他们也是一个子都没分到。就像我当时讲的,爸爸弟妹待我如亲戚,特别是爸爸的小妹妹,而我从祖爷爷那里拿到的很丰厚,所以,给的也大方。
2)为何我愿意给爷爷的弟弟妹妹送礼?
  • 我当时没认为他们没分到家产,就像我当时就讲的,爸爸你是曾祖母一手带大的,所有生活开销及称心礼物也都是曾祖母支付的,爷爷弟妹对爸爸如亲戚,我这么做爸爸你和曾祖母是会很开心的。我从祖爷爷那里拿到的很丰厚,所以,给的也大方。
3)是不是家里的钱让我闷了?
  • 我拿到的信托都是各代在分家时特别给我的一份礼物,所以我拿到的从来不是什么家里的钱,而是我在各代分家时分到的一份礼物钱。
  • 我是在爷爷去世后,爸爸及爷爷的其他子女分家后才出生的,没有娘家的"山东司戈庄”妈妈王博贤是嫁鸡随鸡的方家媳妇,所以我和爸爸家及妈妈家的所有血缘亲戚从来都不是一家人。
  • 我1996年只身来美国后也是已经自立门户啦,所以,从1996年起,我就只是和爸爸妈妈一家啦,所以,我的钱也不是爸爸或者妈妈的血缘亲戚家里的钱。
4)爸爸当年没分到一分钱,似乎完全不在意。
  • 我一直很清楚,爸爸从不在意没拿到一分钱,但爸爸很在意曾祖母和爷爷是不是“其实并不喜欢”爸爸才不给钱的,估计这也是上海方面对爸爸多采取回避态度的原因。
  • 我现在清楚了,那五十年代和六十年代的一两万元钱,和爷爷在三十年代四十年代帮爸爸开立的银行存折是没法比的,爸爸真是不会在意的。
  • 我已经听说了,爷爷去世时有留一份钱给爸爸的,曾祖母去世也有留一份给爸爸的钱,种种原因,爸爸都没有收到而已。
----2019年6月13日。

爸爸妈妈:现在还是有些人在为你们是否有可能活着而愤怒,我就是说啊,你们死啦活啦,他们是不用在乎一分不用花费一毫的,怎么你们有可能活着就让他们如此气愤?就是不准我说你们有可能还活着,一看见我在这里给你们写信的态度语气是在认为你们是活人就愤怒咆哮,我又不是在打电话骚扰他们让他们必须承认你们还活着且必须给你们什么福利之类的,他们为什么如此愤怒?好在确实也已经有很多人都同意我的观点,只要我确实有支付高昂的费用又确实有医疗技术,爸爸妈妈你们是有可能还活着的,我认为你们还活着并不过分。爸爸妈妈多小心,好像现在都是南京四中毕业的在愤怒。
----2019年6月13日。

爸爸妈妈:汇报汇报我的日常生活。
昨天的“绿豆糕实验项目”
这么说吧,反正没事,我就又用Food Processor(食物搅打器)打碎了之后再用模子定型,口感好太多了,松软也绵细了很多。
小窍门:黄油猪油室温放久了是会融花的,在食物搅打器里搅动的时间太长了,机器转动的产热也会让米豆粉粉发粘成团,所以搅打时要少量多次。如果一旦粘连,就将米豆粉粉分几大块后放冰箱冷藏,凉透再搅打。过两天,我如果没事,可能会试试再打碎后加点馅心。一磅豆豆一磅多米粉共两磅多啊,我得吃到那一天啊。
爸爸妈妈,如果你们那里没有米粉卖,就用food processor(食物搅打器)像打豆豆一样将米先浸泡一夜再搅打搅打就可以了,就是不用蒸熟,不用带水搅打,直接做干的米粉。

我的菜园
一盆辣椒已经开花了,我用软纸(厕纸)卷卷再在两个同一株的两个花的花心处蹭蹭转转,就算是授粉了。
用籽籽发芽的朝天椒和Long Pepper(长椒)已经换盆了。还有Sweet Banana Pepper及另一种辣椒等着换盆。牛角椒还没有发芽。

番薯苗已经有7吋高了,枝梗还没软榻叶叶也还不够吃,估计我不会需要弄个支架之类的。如果爸爸妈妈有阳台,可以买个阳台专用网,将网固定在阳台屋顶上,弄点软绳从屋顶网上垂下来固定植物。
曾经瘌痢头变一头乱发的那盆香菜已经开始日渐稀疏,都快成秃头了,不知是我浇水施肥的方式不对,还是盆土营养不够好(没用新土,也没掺料模拟”森林土壤”)。上次用咖啡杯种的很好。












----2019年6月13日。

爸爸妈妈:如果你们是外面挖来的土,可以试试用粉状化肥拌在土里肥土之后再种。我是试过用我买的树木用的大化肥棒加水浸泡一夜后融化(这样便宜多了,最好水里再加点小石头泡几天,泡出点微量元素出来),然后用这化肥水拌土,因为化肥水的液体量不多,所以不是浇湿而是拌匀这种方式来肥肥土,放土的容器盖上盖子闷了一个星期后,土质明显好转,据说化肥水应该配多浓或应该拌多少,没有什么特别限制。等我有了阳台庭院之类的,我就要买个炭火烧烤炉,弄点树枝烧开水炖汤,我就可以有草木灰做肥料了。我现在就有不锈钢的废锅(不能用不粘锅),只要有阳台,废锅上面放上我买的那个烧烤架,就可以放点树枝柴火炖汤了,可惜现在没阳台,在家怕警报器吵,出门怕说我想防火。再等等啦。
----2019年6月13日。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爸爸妈妈,我在麻省波士顿

05-22-2021 有关五个四亿美金付款的一些说明,我的家族姓氏

05-21-2020 各方矛盾(142)- 和中国政府矛盾,预测中国富豪的惊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