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12-2019 上海口味的绿豆糕

爸爸妈妈:

昨天做了一版绿豆糕,那张照片上的,我用的是全绿豆的,吃的时候,觉得豆豆太多豆豆味道太重,所以,又重新加工了一下,加了些米粉,再把那些全豆豆的成品打碎后混匀,重新用月饼模子压了一下,配方做法如下,制作程序可以参考一下“西安李姐”的一段“绿豆糕”视屏:

上海口味的绿豆糕:
1:去皮绿豆(豌豆)一磅,洗净加水浸渍一夜,上笼大火蒸半小时,可以闻到豆豆已经熟了的熟豆味就关火放凉。
2:将蒸熟的去皮绿豆(豌豆)用Food Process(食物搅打器)打碎,方法就和搅打猪绞肉一样:先开机器,再将豆豆从食物投放口投入。我用的是量杯一样有漏斗口的器具,方便用勺子协助倒入。(漏斗不行,会被豆豆堵住)
3:不粘锅内放入三条黄油,两条冰片糖,我又加了两汤勺(不是汤匙)白糖,待黄油开始融化后就加入打碎的豆豆,全部加入后,小火翻炒直到糖和油都全部融化并充分拌匀了,关火取出放凉。
4:不粘锅内再放入两条黄油,一条冰片糖,两汤勺左右红糖(白糖也可以),待黄油开始融化后加入一磅左右糯米粉和三分之一磅的粘米粉,小火翻炒直到糖和油都全部融化并充分拌匀了,这时米粉也熟了,关火放凉。
5:将分别炒好放凉的绿豆粉粉和米粉粉充分混合后,(最好是再用Food Processor (食物搅打器)打一下就可以口感很细腻的,)用月饼模子制成绿豆糕,置冰箱冷藏一至两小时候后即可食用。

注意:
1:我吃得比较甜,所以糖量对妈妈来说可能会比较多,我知道爸爸一点问题都没有的,妈妈可以边尝边加。
2:油量别减少,否则可能会口感很干。现在这个黄油量真好可以做成是散散的但可以捏成团的程度。黄油应该可以用菜油代替。
3:妈妈,如果你有本事,你还可以加馅心,先将绿豆米粉混合物加入月饼墨子,看一下需要多少绿豆米粉混合物,再适当减少绿豆米粉混合物的量(约减少三分之一比较好),像包汤圆一样加入馅心,再压模子,就很高档了。可惜,虽然我家里有现成的红豆莎,可那粉团是散散的,包不成型,我真是没这个本事加馅了,下次再试试,
4:如果没有月饼模子,可试试先放入塑料保鲜盒内置冰箱冷藏,定型后用刀切块。
5:Amazon.com上面,可以Search(查询)一下中文“月饼模子”,便宜的一套大概八至九美金。

爸爸妈妈;我会慢慢都整理出来方便你们查询我的“教诲”,请参阅: Missy Chief in Kitchen (小姐厨房值班)

----2019年6月12日。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爸爸妈妈,我在麻省波士顿

05-22-2021 有关五个四亿美金付款的一些说明,我的家族姓氏

05-21-2020 各方矛盾(142)- 和中国政府矛盾,预测中国富豪的惊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