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14-2019 青椒毛豆炒鸡杂

爸爸妈妈:

你们今天想吃什么?你们每天可以查看一下小姐厨房值班之食品档案袋 (手机版在”三“那里)和 各国各地的厨房视频,看是不是能受到点启发。我更新了“城里城外”

我今天给你们介绍一个“辣椒毛豆(豌豆)炒鸡心(鸡杂)”,很简单的青椒鸡心是我昨天的午餐。

辣椒毛豆(豌豆)炒鸡心(鸡杂)
1:将一茶匙盐和两汤匙面粉(玉米粉)放入洗菜盆,加水浸泡超市购买的鸡心半个小时,冲洗清洗后沥干。
2:水中加入香料八角,桂皮,用刀拍开的草果,姜葱等煮滚几分钟后加入洗净的鸡心煮滚三至五分钟。爸爸,你看你有什么香料就放什么啦。
3:沥出鸡心放凉后用刀一切三,辣椒切粒,姜蒜葱切粒,毛豆(豌豆)洗净沥干。
4:锅内放油(不要太少),放入姜蒜,盖上锅盖后小火煎五分钟将姜汁蒜汁煎入油中后,放入鸡心翻炒,放入适量酱油,喷入料酒后盖上锅盖几分钟。
5:加入辣椒,毛豆(豌豆)后翻炒,加入适量盐和糖,翻匀后盖上锅盖至熟。

附注:
1:超市买菜回来就可以先做第一步和第二步,然后将鸡心放冰箱冷藏,其他步骤就可以随吃随做了。
2:水果,肉类都可用面粉(玉米粉)加盐浸泡半小时后清洗,很省力气,也很干净。
3:猪肝:超市买来的猪肝,用水冲冲就直接放入汤锅内,加入一个整只的洋葱,加适量盐,放入适量的醋(一汤匙左右),大火煮滚后小火炖至猪肝熟透,取出洋葱扔掉,取出猪肝置冰箱冷藏,随吃随做。锅内清汤即为非常鲜美的猪肝汤,我自己常常久炖猪肝,只做汤喝,不吃猪肝的。这汤里面会有大片的血沫沫,可以过滤一下再煮滚后食用。爸爸妈妈可以买一个咖啡炉用的滤网或者筛面粉的筛网,都是大约2-3元左右一个,喝一点一点。我觉得这汤里放什么都败味,就喝原来的清汤,非常好喝,爸爸妈妈试过就知道了。这汤补血很好,如果猫猫贫血,可以放凉后用针筒般的喂食筒灌入。药房可以买到喂食筒的,叫syringe,需到药房的柜台向工作人员购买,大概几毛钱一个。爸爸妈妈可以买一个咖啡炉用的滤网,大改-3元左右一个。
----2019年6月14日。

爸爸妈妈:知道我最开心的是什么?只要你们还在,我就只担心你们会不会知道怎么照顾好自己,但我不担心你们做不做得动。整天这疼那疼,这不舒服那也不舒服,这些和我是一模一样的,我也只能劝你们,一切都会好的。

妈妈,我喜欢的多是爸爸家里的口味,你就多学学了,很简单的,什么菜都是只要“油里炒炒,(荤菜加点料酒盖上锅盖焖一焖),然后加点酱油加点糖“,就已经是非常正宗地道的上海风味了。这猪肝汤是我从以前住纽约时的一个北京室友那里学到的。

爸爸妈妈,我们三个都是几十年一直在南京生活的,南京菜“南京砂锅”的特色就是一律都用砂锅煮煮,只要配好菜调好味道就可以了,那我们就可以把菜都煮煮熟,然后拌拌料,有需要就再煮煮,没有需要就是凉拌菜了,很简单的。爸爸妈妈可以从超市买点各种调料回来,煮的时候放点,或者煮好后拌点,菜就可以很好吃了。
----2019年6月14日。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爸爸妈妈,我在麻省波士顿

05-22-2021 有关五个四亿美金付款的一些说明,我的家族姓氏

05-21-2020 各方矛盾(142)- 和中国政府矛盾,预测中国富豪的惊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