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29-2019 预留分的继承人份额比我们家的高太多了

爸爸妈妈:

听说你当年在上海有一百多万的存款,听说你弟弟也有,也是小时候就拿到的,也有房子,相信1948年又为我设立了香港信托以后的爷爷真是很开心的很轻松的。据说听说了解放后的一堆上海资本家的银行存款故事,很激动了一下,我也听说像你这样的上海资本家的家属实在太多了,有的在同时期是一年就是一百多万的利息。怎么就你的给没收了?

爸爸,好多人说我们家分家产实在不公平,其实和预留分相比,我们家的继承人拿不到超过50%,只有爷爷和你这一代可能不同。爸爸,你听我告诉你为什么。我听说我们这一支的分遗产规则,是一个儿子一百万至百五十万(估计得看看年景),一个孩子妈妈是孩子的一半至三分之二,如果一个妈妈生了六个孩子,加上妈妈自己,就是一千万了。几窝的娘和孩子加总之后,剩下的才是继承人的。很明显,我的一份肯定是从下一代的继承人爷爷那里分到的。我们这一支的这个继承规则,根本不可能保障继承人能够拿到类似台湾的预留分继承法所保障的超过50%的继承人份额。预留分份额是按自然继承人的人数平分后的一半,即每人都只拿平分额的一半,总值就是50%,余下的按遗嘱继承,就算全部给了继承人,继承人份额就是一半多点,预留分所保障的继承人百分比份额比我们家规则的继承人百分比份额,实在高太多了。

有人说,为我设立信托是拿了下一代继承人爷爷的份额,就减少了下一代爷爷孩子们的生活品质,我说哪有可能啊?我那一点哪有可能会影响到他们日常的吃穿用度和抚育费用?下一代分家产时,也是一个儿子多少万一个妈多少万,继承人份额多了少了都完全不影响其他孩子和他们妈妈的份额的,我的那一份也还是从再下一代的继承人份额里拿了一点。
----2019年6月29日。













我的辣椒已经开始结果了。看,有两个。这辣椒长得横得很,横跨了三个小杯,
----2019年6月29日。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爸爸妈妈,我在麻省波士顿

05-22-2021 有关五个四亿美金付款的一些说明,我的家族姓氏

05-21-2020 各方矛盾(142)- 和中国政府矛盾,预测中国富豪的惊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