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05-2019 一见钟情的“满蒙婚姻”

爸爸妈妈:

妈妈,看了昨天的信是不是觉得很奇怪,我们怎么还有蒙族血统?其实很平常的,咱家爷爷有着后宫佳丽三千的年代,每代都有胡人女子做老婆的,就像“昭君出塞”一样的,都是公主格格的政治婚姻,就只是有没有哪一个成了我奶奶而已。据说,我和爸爸的大脑门和长宽下巴是承自蒙族可汗府的格格,但不是在唐朝时期,而是和成杰思汉是同一时期且是近亲。

据说,曾祖母如果姓育,就是一个满族的贝勒府格格,曾祖母的父亲因为六房老婆就只生了一子一女,因此坚持满汉不通婚,让曾祖父颇费周折地证明了是有“有效的蒙族血统的”才可以“满蒙成婚”的。我听到的这种小道消息多了,比如,曾祖父和曾祖母是双方都未婚前就已经一见钟情的,结果据说姓玉,娘家祖上是明朝皇帝的曾曾祖母就是一定坚持让曾祖父先娶一房老婆之后再谈爱情,虽然之间只隔一年,却让曾祖母一辈子耿耿于怀。据说曾祖母自从结婚就确实是不准曾祖父四处花心,只准看她一个,据说曾祖母还经常明察暗访曾祖父踪迹,当年在上海在宁波都是很有名的。

我在想啊,我还听说了些什么。。

----2019年6月5日。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爸爸妈妈,我在麻省波士顿

05-22-2021 有关五个四亿美金付款的一些说明,我的家族姓氏

05-21-2020 各方矛盾(142)- 和中国政府矛盾,预测中国富豪的惊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