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8-2019 我对上海南京就财产矛盾态度的理解

爸爸妈妈:

今天这里又是艳阳高照。昨天带着猫阿妹出去转了转,买了几包米粉,没有降价的但我想买点做年糕。这几天的早餐都是上海炸年糕,撒点白糖,馋馋爸爸。过两天再用芥菜做点酸菜试试。我的经验,米粉面团发酵后做年糕,上次做米糕没做出来做成了年糕,挺好,但是用的糯米糊,这次看能做成什么。

爸爸妈妈,别太担心我和上海南京的矛盾,家里财产的事情,又都是各自已经有了自己的小家庭,不再是以前的单纯。只要一切法律就好,是否亲戚走动也只能是随缘了。

我方敏对于与上海南京矛盾的理解:他们作为婚姻家庭,都是强调有血缘关系就是有权抢我的东西,我如果还想做个亲戚,他们对我态度的期待值就是:就算不主动欢迎他们上门直接抢,也应该对他们至少是睁只眼闭只眼的态度;如果我不让他们抢,他们就只能是和我没有任何交往也从此不做亲戚了。

我对此的回答也只能是:我又没偷了拿了他们任何东西,而是他们是要抢我的东西欸。我方敏作为血缘关系到他们家里走动做客,随便乱翻他们家的抽屉都是不可能被允许的,他们怎么可能认为只凭血缘关系就可以够资格专门抢我方敏的东西?我只能是不和他们交往了,也决不会后悔的,否则他们就是应该直接上门抢,来一次抢一次啊。(参阅: 《“排排坐,吃果果,风水轮流转”的上海文化》

他们很奇怪地认为,他们自己可以扮演白脸直接动手抢我东西,再让他们的下一代扮演可爱,对我提出“就是一定要”的要求,如果我还想做亲戚的话,我就是不应该不给他们全家或者至少是他们的孩子一个热情笑脸,我的回答只能是:和你爹妈一起“滚出去”。

上海南京方面认为只要是钱就是祖宗的财产,所以我一直解释,我拿到的是信托,是因为我有家族胎记而特别给的。我们这一支,自曾曾祖父那一代开始,后面这几代都是爷爷去世后,孙子才生出来的。除了他们自己的父亲那一代,他们没有可能去相像他们的爷爷那一代会特意留钱给他们的,他们自己的父亲那一代都有给的,都是很明确地给了每一个孩子的。我爷爷方智仁去世的时候,我爷爷的上海张家的外孙已经出生,我爷爷是特意给了他这个外孙一份的。张家夫妻就是认为我爷爷不可能只特意给我一份,可是给我拿的一份是在1948年就已经依据家里在当时已经有了一千多年的“送一份礼物给掌纹孙女”的家里传统特意给了我的,礼物价值在初始并不大,就只是一份礼物,我曾祖父和我爷爷的礼物大点,也和当时家里有些情况有关,但我的爷爷和我的曾祖父都保障了每一个非继承孩子的应得家产规模。

谈到我一些奶奶的娘家财产,我都是一直强调我奶奶娘家从来不等女孩的,除非他们的继承女儿已经是我的方家掌纹爷爷的妈妈了,否则没有可能专门给我方敏或者任何一个方家孩子设立一个信托的。像上海的多罗完颜育家,是因为意外事故,多罗完颜育家在1934年-1937年以后就只有一个已经出嫁的多罗完颜育家的一房和硕的育家的亲生太外孙女,这个已经出嫁的育家的亲生太外孙女在当时也已经是我父亲方文海的奶奶了(即我的曾祖母育融),所以,多罗完颜育家才会将育家房子放在给我的一份信托里的,我也才会有了一个育靓丽的名字,我方敏是百分百的方家孩子,我育靓丽是百分百的完颜育家孩子。同时,育靓丽这个名字,虽然没有文采,但也有一个很高贵的“虽然比不上英国王储W的英俊年轻,至少也有个名字被尊称为靓丽永远”的真实故事作为原因,不会辱没了多罗完颜育家的千年家世和体面,也不亏对完颜育家给我的已经有了八百多年历史的多罗贝勒爵位(over 800 years ancient and valid Jurchen Duke title)。

他们的态度,很多还是处于认为我现在的治疗被骚扰状态应该是永久性的这么一种认知。其实国内国外都知道,治疗技术是可以保障百分之百治愈的,技术上真是一点问题都没有的,我很骄傲我有这点专业知识知道一切真实。至于现在的骚扰,纯属一些人为因素而非技术因素。现在也都知道,治疗技术对一些高收入者来所都是已经可以承受,愤怒都是来自重复感染,我本人是认为这种重复感染不可能是一种长期永久状态的。

----2019年12月8日。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爸爸妈妈,我在麻省波士顿

05-22-2021 有关五个四亿美金付款的一些说明,我的家族姓氏

05-21-2020 各方矛盾(142)- 和中国政府矛盾,预测中国富豪的惊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