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0-2019 爸爸的上海老家

爸爸妈妈:

昨天晚上做了一个米糕,发起来了也能吃,还有待改进。发的不松软,底部明显硬,估计是米浆太厚了。妈妈,我教你。

发酵米糕:
材料:粘米粉和水,1:1,

做法:
水里加糖后煮至糖融,
往粘米粉里加糖水并搅拌搅匀,
稍微加热让米糊厚些(类似凉粉做法),厚至大概是打发的鸡蛋糊的样子(我的是摊鸡蛋饼的厚糊,做出来口感硬不蓬松),
稍凉后再加入发酵粉,发酵至一倍大后,放入抹了油的烤盘(油多些容易脱盘),上笼蒸熟即可。
----2019年12月10日。


今天先报告:
1:2015年以后的广播剧美国华人团队领队,一直住在波士顿郊区的,是曾祖母家里的那个李师傅的曾孙女婿。

他们的矛盾源自爷爷妹妹的恋爱,爷爷妹妹对陈师母很客气,但对他们不平等,包括不准随便拿我曾祖母的衣服,我只能说那是我曾祖母的女儿在讨好她自己男朋友的妈妈,当然态度不会一样了,爷爷的妹妹是在年轻的私塾老师第一天上课时就两人一见钟情热恋的,不是过了一段时间之后。

他们的矛盾与私塾老师的矛盾有些相同,就是(因为恋爱经历)而不再认为工资应该是一份公平,而是家里有钱就应该多给了。私塾老师的工资,是比照政府一品官的秘书的工资,厨师是比照哪里还不太清楚,估计是御厨房,只是哪级的工资级别,据说是同等级别的九折(估计九折是为了不逾矩)。

2:爸爸妈妈,我自己是准备外食的,家里厨房我自己用用,你们自己看。上海矛盾一直是:爷爷那些门外的朋友认为只要有钱就应该可以由他们自己直接拿,奶奶门里的朋友认为只要有钱就应该放在桌上让他们一家知道应该算他们的应该归他们所有,为照顾爸爸妈妈上海方面特意在上海南京开设的办公室也被他们上海占领,其实管理层是在北京的,他们这些人对我和爸爸都是一腔愤怒一腔鄙视,我的科研工资奖金可能也是被他们拿走的。估计就是他们闹着必须进我家的门,吃我的,住我的,穿我的,用我的,拿我的,草我的。现在不提必须进我记的门了,只是闹着够资格必须抢我东西。我不认识他们这些人,也不愿意和他们交往,更不认为他们应该拿我的钱,我建议你们也外食。

爸爸,我就是要说啊,他妈妈的,你当年没因为爷爷的妹妹妹夫一次次拆了你的房间又偷了你的存折而拿把刀子棍子回应,是他们一家一直到现在都认为,只要我是你的女儿,他们就可以直接抢东西的原因,你当时还是当兵的呢,你在南京大学时期的矛盾也是如此,汇款五十元居然直接被拿走四十元,你就只会跳脚骂,有什么用?当兵时候的那个姓育的小学同学,也是如此。他们居然还认为可以笑眯眯站到我面前做个朋友再直接多抢点,我的回答,等他们挨到我的板砖以后再笑眯眯的,一板石砖不够,我多砸他们几板铁砖。

我还好了,虽然没正式进过军营,也当了三年的Homeless, 当街打架拍板砖挥棍子,眼睛是眨都不眨的,也明白只要一切法律就好了,我是直接报警的。目前他们就只领教了我是会骂脏话的,还没见识过我也是会直接拍板砖的。据说他们目前是通过上海一医在我的医疗照顾里可以随意捅刀子的,我是已经报警的。

据说上海一医药学系同届的,有两个是严家两个儿子的儿媳妇,一个同班,一个是以前一个寝室的。严家有一个儿子是曾祖母认识的,据说严家的其他孩子一直认为曾祖母给我的六万大洋的李家信托应该是严家兄弟的财产。上海一医,据说还有爷爷的育姓妹夫的什么亲戚。
----2019年12月10日。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爸爸妈妈,我在麻省波士顿

05-22-2021 有关五个四亿美金付款的一些说明,我的家族姓氏

05-21-2020 各方矛盾(142)- 和中国政府矛盾,预测中国富豪的惊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