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6-2020 各方矛盾(137)- 上海的1930年故事,浙江矛盾,

爸爸妈妈:崇明岛李源清(1951年买房搬入,“上海没结婚的李阿伯”),于容(1955年搬入,长相是曾祖母育融的长相),可能的爷爷妹夫(育姓军官)1955年曾祖母葬礼后当天离家,后搬入崇明岛,相距约十里地。据说于容是平头平脸的育家食堂楼下就餐那个育融的长相,可她英俊混血儿长相的丈夫李元英(?,爸爸小妹夫的爷爷)是1960年(1965年?)才在上海去世的。

爸爸,不管什么情况,曾祖父和爷爷当时还在上海就不用太担心的。据说1974年10月1日前后从上海去香港的李姓俄国王子是曾祖父方蓠其,民国政府很清楚他1930年并没有去世。

据说目前两人都是只是长相可能是同一个人,但“上海没结婚的阿伯”不是从崇明岛离开上海去香港的,1974年5月,当时已经单身的李源清一人离开崇明岛(又转为上海户口的?)。我听到的曾祖母1955年拉肚子去世的故事,她一直是在说“不想活了,活够啦",听说曾祖父还在,我就一直很奇怪如果曾祖父还在,她为何不想活了。----2020年5月16日。

爸爸,昨天很开心,基本上证实了曾祖父就是“从来没结婚的上海李阿伯”。
1)上海方面的自信是因为曾祖父离开上海的时候各给了老二老三一笔钱的,据说都还可以的。我说我是感受不到他们这两家孩子的感概,虽然自己父亲(母亲)拿到了一些钞票,他们自己的零花钱没有了,爷爷(外公)自己到香港花花世界穿名牌了。2)浙江人矛盾是因为很多浙江人都听说了第⑥的很惨,浙江故事只是简单的她嫁给了一个很有钱的也有了孩子,然后就再不联络了。他们听着我的浪漫故事是属于也差不多啦。

2004年的黄色笑话
当时曾提到试试看说我喜欢说黄色笑话,我这么说的原因是因为我从小经历都是别人不懂我说什么,从小到大都是和别人没什么话说。从小在公校念书都是”本来已经没话说的独立独行“,可想而知如果面对各行各业各种情况,那不是更没话说啦,那么,如果我说喜欢说些黄色笑话,看能不能因此轻松点,至少可以开聊。现在好啦,这番“方敏事件”经历不是什么点到为止的轻黄色笑话而是重磅带色脏话,骂到别人只想跳了脚的声嘶力竭回骂。


1930年食物中毒故事的大概
我们家的故事里,我曾祖父是因为食物中毒去世的,不知道究竟怎么回事,家里办过葬礼的。但据说别人听了我所讲的我家曾祖父中毒去世事件,都说只听到我家故事里的一腔“钞票没丢但小孩没爹”的愤怒却没听到一丝痛失亲人的悲哀。这是我现在听到的更新版本:

1:据说1930年中毒去世的是时年31岁的福生洋行买办方治寓,当时事发的房子1911年11万大洋价格购买,房契上的业主是方治寓,据说福生洋行买办方治寓的生母是1910年去世的,他的父亲当时已有其他房妻子。据说,当年警方接报到场时,受害人神智尚清醒,身上所持的身份证件是方治寓,时年31岁。

2:据说,时年31岁的福生洋行买办方治寓有一个李姓妻子,娘家与时年31岁的福生洋行买办方治寓的生母娘家是浙江同村,据说,当时结婚过程是”全家上下饭后闲暇,惊见一台花轿进门,轿帘掀开出来了一个愿嫁的漂亮女孩“。据说他们就是这么”抬错了花轿”结婚了,据说这也是后来同村的生母娘家不愿意过问李姓妻儿的原因。

3:据说,这位年轻方治寓以前一直在是犹太建筑公司上班的,1929年或者1930年年初刚到福生洋行工作,年薪十万元。他和妻子在上海的婚房是另一栋,不是他父亲的房子(花轿抬错的房子),也不是那栋"完全没有女人痕迹"的事发房子。(*据说,“完全没有女人痕迹”是我曾祖母听说可能是我曾祖父在一栋从没听说过的房子里出事了之后冲进去检查所得出的结论)。

4:据说,那天的警方调查是因房契上的业主方治寓可能是我曾曾祖父的名字而前往"育家食堂“寻找我曾祖父母协助调查,当时正好是开饭时间,我曾祖母及我曾祖父的一些当年家政帮手都在育家食堂的楼上楼下就餐,警官调查的消息传开后,楼下的”伊凡李家的媳妇育融”和我曾祖父自幼就在左右的保安李阿哥全部冲上楼来,一整叽叽喳喳之后,全部认为那栋房子是我曾祖父的一个秘密,但既然出事了,我曾祖母应该立刻前往查看,我曾祖母一直强调根本从来没听说过那栋房子结果被激动伤感的李阿哥扇了一大耳光子说她完全不顾我曾祖父可能的处境,就这样,我曾祖母赶紧随警官前往协助调查。也就是这样,这起砒霜中毒案和我曾祖父母一家的命运相关了。

5:据说,我曾祖父当时在民国政府做一个不拿工资的民间参赞职务,办公室在福生洋行的楼上,那栋办公楼是我的俄国佬建筑设计师曾曾祖父方治寓所设计的,那天正在上班的我曾祖父并没有在育家食堂就餐,所以·,调查警察拨打了我曾祖父当时上班的办公大楼楼下的门岗电话,问的是我曾祖父的名字“方蓠其”且工作单位是福生洋行,楼下门岗的回答是福生洋行没有方蓠其这个人,但对面杂货店有一个三十多岁职员名字叫方离其,那天这个对面杂货店的职员方离其没有上班。有关我曾祖父自己的后面故事目前不知,只知道我曾祖父可能自那天起就隐名埋姓了,后来就变成了我曾祖母的孩子们都知道的那个“从来没结婚的上海李阿伯,从来都是我曾祖母育融的一个老相好”。据说目前已经基本证实1974年从上海前往香港的知名人士“李姓俄国王子”在品牌更衣且时尚打扮后又恢复了我曾祖父方蓠其以前的容颜气质,和年轻时的资料照片是同一个人。

6:据说,时年31岁福生洋行的买办方治寓的李姓妻子真的好惨,事发当年刚结婚的她在事发前不久怀孕并回到了浙江娘家安胎,回浙江后没多久丈夫就不再联络了,1931年9月份生完孩子的她急匆匆赶回上海却发现两人的婚房已经人去楼空了,她又联络了福生洋行,得到的回答也是方治寓自1931年的年初就没再上班,她也前往了当年抬错花轿的方治寓父亲的房子,也是人去楼空了,从此方治寓全家再未和这一家母子联络。同村的方治寓生母的娘家也因当年结婚是“抬错花轿”的故事而以为是特意不联络这对母子所以不愿过问。据说这个妈妈带着孩子一直过得很苦,在浙江当地是很有名的苦,孩子随了妈妈姓李,目前也已经是第四代了。据说,方治寓父亲的全家也因方治寓砒霜中毒事件而隐名埋姓搬家另居了,所有孩子全部随了各自妈妈姓氏,没有一个姓方。
----2020年5月16日。

爸爸妈妈:
昨天的博客看了吗?今天的小姐指示:无需采购则不要出门,出门采购要注意防疫防护,有些地区的居家隔离令已经延长到六月份了,一定要小心疫情反复,所以千万不要大意。切记目前的采购清单仍需认真考虑,厨房储藏室- 流感疫情期间的居家健康必备,切记看好防疫安全注意事项才可以出门:厨房储藏室- 流感疫情期间的居家安全采购 。
----2020年5月16日。

Comments

  1. I have mentioned your name? very fabulous. My name from this website means obviously somebody telling my family stories annoymously but identifiable.
    方敏

    ReplyDelete
    Replies
    1. If you have any concern regarding this web blog's contents seriously, please address your doubts here, or please contact police officers.
      方敏

      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爸爸妈妈,我在麻省波士顿

05-22-2021 有关五个四亿美金付款的一些说明,我的家族姓氏

05-21-2020 各方矛盾(142)- 和中国政府矛盾,预测中国富豪的惊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