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25-2020 各方矛盾(146)- 中餐馆China Fun矛盾,

爸爸妈妈:

亲戚关系?没有血缘关系,DNA鉴定结果是最多只有70%相似度,互相之间也从不认识更是从不友善,听说有钱就拿着耙子刀子棍子上门呼喝“是亲戚关系必须交出钱来的”,这不是什么中国共产主义,更不是什么共产国际主义。

听不懂啊,这是我十几年的感慨。这边来了一个气势汹汹的强调“我和你没任何关系,至少一千万”,那边跑来一个从未听说过的血缘关系,要求一大家子各种亲等一人至少一千万。。。哆啦。

“人家不乐意被你看上,你也乐意给钱?我对你还很凶的啦,你应该拿钱来啦”?这和昨天博文提到的的纽约China Fun中餐馆一夜之间暴富了几个千万富豪有关。其中的John 和 Daniel 两人当年都是长相英俊熟男,也都是国内名校毕业,但都不是可以和我坐下来一起喝杯咖啡的熟络关系,他们自己认为是自己挣得,和我是因为知识因为机会而有了合伙挣钱的关系而已,我自己也很同意。2017年的司法调查鉴定结果为合法收入让他们确定成为了千万富豪的消息传开后,我听到的就是所有这些的听不懂啊。

据说都很气啊。据说餐馆老板也很气啊,他们苦了多少年才置起了这家餐馆,瞧瞧只一夜之间,这家餐馆暴富了几个千万富豪,据说老板和老板娘双双实在是难以平复这份感概。我只好说,老板呢,你只是存款增长的速度没有如此惊人而已,营业额早就很比这傲人啦。

*附注1:累计总额可能上达千万的科研奖金其实是每年每月以工资奖金方式发放的,并不是一次性全额全数发放的。
*附注2:科研奖金都是奖金发放公司的公司支出款项,2017年的司法调查不是民事诉讼,而是对于发放该科研奖金是否属于涉嫌非法滥用上市公司公款的刑事司法调查,可见当时大众疑问的严重。

听听别人的愤怒
"这些人中的一些因为成为了科研奖金案受到影响者而和我一样有了不但没收到合法收入还有了些很颠沛的经历,有些因为实在难以相信居然没能给我任何启发而造成了我的《网上送礼计划》根本不可能弥补的数量差别。。,"--摘自本博客昨天博文。

再看看我自己的遭遇
为何我如此特别招人讨厌?据说这种经历在国外拿到科研专利的人群中是很平常的经历。拿到科研奖金的基本经历,是和那些同一个专业本科毕业但还没有拿过智慧专利的大学同学不再是朋友了,是和那些为了一份公平吵得天翻地覆的课题组同事不再是朋友了,是和单位内外的同行们中的很多也不再是朋友了。。。这还只是很多按时拿到了科研奖金的平常经历。如果因为奖金被盗领而没有按时拿到科研奖金的,那更似乎是“所有人”评语里的“根本不配一个子儿”。我本人的经历更特别一点,居然是登上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各级政府机构的拒绝往来名单,我的同行包括了各行各业人士,甚至家庭主妇群体也因“谁更厨房”而愤怒。我就暂时自己一个人待着吧,我需要提醒我的爸爸妈妈,估计你们也是如此处境。(--2019年12月31日)摘自:各方矛盾(VII)- 智慧类别收入的相关矛盾界定(更新)

再读读:华人好奇:“方敏,你和你以前所毕业学校的矛盾是什么?”


----2020年5月25日。

Comments

  1.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2. If you intend to harass, please remember I am not interest to hand-visit your lower belly even i am a female MA resident, so, don't be too confused.

    If you have any concern regarding this web blog's contents seriously, please address your doubts here, or please contact police officers.
    方敏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爸爸妈妈,我在麻省波士顿

05-22-2021 有关五个四亿美金付款的一些说明,我的家族姓氏

05-21-2020 各方矛盾(142)- 和中国政府矛盾,预测中国富豪的惊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