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21-2020

爸爸妈妈:看一下如何保存新鲜蔬菜。如果能买到厕纸,买点,否则没有厕纸用会很惨的,据说都是有过一些紧急疏散中心经历的在抢购厕纸(什么都是保障供应,就是厕纸没有)。(我还记得妈妈以前的废物利用方式方法,已经特别注意了)。主要是担心”戒严令“(除了限定日期的购物等,否则不准出门但不宵禁),网上说是中国是”全国戒严封城“,英国是伦敦已经”戒严“,我所在的美国波城还没有,但波士顿目前各大学校的教室已经关闭直至4月27日(学校提供网上教学方式)。一旦“戒严”,可能会实施定量供应,主要是担心购物拥挤或者买不到东西。所以,爸爸妈妈,多准备些,差不过一个多月的。如果你们那里还没开始,现在就开始准备一些不怕放的东西。别急,不用担心的。看着清单,慢慢的。
1)米,面条,面包,油,盐,酱油,醋,糖,茶包,咖啡,牛奶,炼奶。一些各种咸的酱料(豆瓣酱,甜面酱,豆酱,各种辣酱,番茄酱)。(先吃不容易存放的,比如面包)。酱料可以熬肉末(见下附)。
2)蔬菜(容易放的:洋葱,土豆,胡萝卜,萝卜,豇豆,四季豆,卷心菜,白菜,芥菜,青菜,豆制品),冰箱不够放,外面放一些先吃的,再用盐腌一些(胡萝卜,豇豆,卷心菜)放在外面,没有容器,就用食品塑料袋腌渍。也可多买点超市现成的不用放冰箱的包装咸菜和蔬菜罐头。
3)肉类:买些回来,大包装改成食品袋装可以减少体积,冷冻箱放一些,不够就用盐腌一些,放冷藏,先吃。
4)厕纸,paper towel, 洗碗水,肥皂,洗发水,洗衣粉(买了8包装的肥皂就没有关系的)。
这样准备好,如果实施限量供应,也能够对付了。
----2020年3月21日。


重新看一下,是茶匙不是汤匙。厨房储藏室- 流感疫情期间的居家健康必备(更新)。据说波城图书馆已经关门直至4月27日。如果你们那里的图书馆还开放,你们赶紧问一下如何用手机上网,如果家里有电脑,也是赶紧问一下如何用手机的hotspot的方式上网,这样可以方便打字打中文。还有啊,家里的吃的东西要多买点的,如果你们有小猫小狗的,他们的东西也要买足一个月的。波城到处都在关门。我不多写了,我去多备点蔬菜。
----2020年3月21日。

买了些新鲜蔬菜(类似菠菜的绿叶菜),嫩的准备这几天吃。将一部分老叶子,切了切放在豆豉酱里熬蔬菜酱,类似台湾产的香椿酱,不会有他们能够卖的出去的能耐了,但估计这些蔬菜可以在冰箱里保存一个月没问题的。记得开盖熬,让蔬菜里的水分挥发些,要熬到蔬菜软烂可装瓶保存。可以用豆瓣酱,韩国酱,下饭酱,火锅酱,豆豉酱,番茄酱(老外的意大利面酱),等等。要额外加油或者肉碎,油量多些容易长时间保存,记得放盐糖调味。参阅:自制豆豉酱。我看到YouTube上,茄子也可以这么保存。爸爸,妈妈会腌菜的,你照顾好自己。尽量准备一些容易储存的,否则担心到处关门不容易买东西。

也买了点胡萝卜,芹菜,冰箱目前还有地方。准备如果再买,就要用盐腌点了,没瓶子了,准备用食品袋装。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爸爸妈妈,我在麻省波士顿

05-22-2021 有关五个四亿美金付款的一些说明,我的家族姓氏

05-21-2020 各方矛盾(142)- 和中国政府矛盾,预测中国富豪的惊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