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3-2020 各方矛盾(84)- 私塾老师,李阿哥,河南育姓上海育姓,方家血缘,南京四中

爸爸妈妈:聊天在后面。

今天继续各方矛盾,
1)私塾老师家里一直没弄明白的是:私塾老师家里认为既然我爷爷奶奶知道他家里“妈妈舅舅每月替他领工资”的特殊情况,既然和我爷爷奶奶以前的关系一直很好,为何我爷爷奶奶在自己经济情况允许的情况下就是不肯给他双份的工资?
我的回答:年轻的私塾老师和我爷爷年龄相仿,他来我家当老师的时候,我爷爷当时已婚另住,他又曾和比我爷爷小了八岁的我爷爷妹妹真心相恋谈婚论嫁,他也一直真心将我爷爷作为大哥,而且可能他们也都听说了我曾祖父因为关系很好给了李阿哥一百多万大洋的故事。

我也听说了我爷爷当年在和私塾老师吵架的时候说的一句话,困扰了很多当时听说这场吵架的人,我爷爷说“我给的(额外给的四个大洋)是四份工资”。这话什么意思?据说我爷爷奶奶问过私塾老师的妈妈和舅舅,私塾老师究竟答应了他们多少补贴,我听说私塾老师的妈妈舅舅说“不管多少钱,90%贴补他们”。也就是说,一份工资里面私塾老师自己是可以拿到一个大洋,所以,我爷爷奶奶就额外给了他四个大洋,是四份工资中的他的可拿份额。
----2020年3月13日。

2)据说李阿哥家里也是为了这笔钱吵得一塌糊涂,据说他的每个儿子只拿到一万大洋,他们很气愤其余的钱在哪里?
我的回答:我听说的是我曾祖父1931年(去世前安排身后财产的时候),只签了一张一百万多点大洋的银票。李阿哥家里既然已经拿到了其中的一部分,说明这张银票是有效的可兑现的银票,其余不清楚。我一再强调的是我曾祖父是因为与李阿哥自己的关系良好而给予,我相信我曾祖父不会过问李阿哥如何安排他自己的财务。----2020年3月13日。
  • 1)当年家政帮手的矛盾:可能起因于曾祖父的李姓保安。他是俄国佬曾曾祖父方治寓在1905年方栗其9岁左右为他聘用的保安,李先生在方栗其小的时候牵着他上街,长大了跟在他后面,所以,1931年曾祖父方栗其在替他自己子女安排分家产的时候,也为这个李先生(称呼:李阿哥)的孩子安排了一份介于他自己小儿子和女儿之间数额的一份财产,这件事情被其他保安听说后也想如此要求,而且,李先生自己家里财产的分家也闹了些矛盾,就全闹到我这里来了。听说了曾祖母育融一直认为他是坏蛋,还遣散了他,我能想象育融当时的感受,是李先生让他喝下那碗药的,我也认为曾祖父方栗其是因为是李先生要求了才喝的。还在撇清,我相信中华民国政府的调查,当时是那包中药有问题,不是李先生去药房拿药回家的。据说调查当时李先生一再强调不是他让我曾祖父喝药的,所以现在还在撇清究竟谁是谁。----2020年2月27日。
3)上海的育家食堂:育家食堂是自1543年那一代的多罗贝勒育带着一些育家亲戚搬离安徽时期就开始的,最初是一天三餐一起吃,后来演变为专人专职负责的每天固定地点固定时间开放的食堂,育家食堂的食客(除了客座)也都是那些当年一起吃饭的后裔家庭。所以,育家食堂是在“营运”满了四百年以后的1945年由当时的多罗贝勒育正式关闭的。听说宣布了各自一百多家的上海完颜育和安徽完颜玉要求和我方敏没有任何关系。

4)河南育姓的困扰是因为1845年的“育家信托”,其实不姓育,而是“玉家信托”。设立人是汉族姓玉,是我的曾曾曾曾祖母(宁波镇海溪河(海河)边的玉姓妈妈),据说她的娘家是明朝第五个皇帝宣宗朱瞻基(1398年-1435年1月31日)的被赐姓玉的后裔小孩。 

5)上海方家血缘矛盾:我爷爷一弟一妹后裔和我的矛盾在于他们认为我给的礼物钱太少根本不够花。我爷爷和我都是家里的继承孩子需要守家,所以我爷爷和我都认为不动本金只用利息是看家守财之道,所以我认为我2004年愿意给的每家五亿人民币这份礼物已经足够他们理财起步了。因为如此认知的不同,目前矛盾确实很大。

他们的爷爷奶奶当年拿到各自的信托后是认为他们拿到的是他们自己的父亲给他们自己这一代的只需足够他们自己这一代花用的金额,而他们自己放手一搏也是为了可以给他们自己的孩子一份家产,所以本金都被一搏一搏了,等到他们自己儿女那一代传承时就已经没有多少了。我方敏是一直强调我2004年只是作为我爷爷和我父亲的小孩送一份礼。
----2020年3月13日。

南京四中同班。
我听说了一些故事,我认为他们中的一些觉得我会大方送礼的想法并不过分,我自己也有网上的送礼计划,当然了,他们是否会对我网上的礼品规模产生失望是另一回事。不太清楚同样和我以前关系很好的之间矛盾是什么。参阅:绝非笑话:My Online Gifting Ideas (我的亲朋送礼计划系列 )

我和一位王姓女生的矛盾在于,她是在我不在我母亲身边生活的情况下探望我母亲,但她不是以我母亲在外生活女儿的朋友身份关切我母亲,却是以我母亲居家生活矛盾另一方的立场前往试探我母亲并传话给另一方进一步激发矛盾,这是造成我方敏表态永远不会是她朋友的原因。
----2020年3月13日。
爸爸妈妈:
上次听说爸爸在监狱里,这次听说在监狱里的可能是我的DNA生母,我都听着呢。妈妈王博贤,如果是你,就到我这里来找我,随时可以来的,我是已经在美国报警说你可能是失踪不是死亡,所以才有美国司法部查询你究竟是谁,从来不是我不认你,地址在”爸爸妈妈,我在麻省波士顿“那篇博文里。爸爸妈妈,你们以我亲生父亲母亲身份到我这里来了团圆了,你们也是经济独立的,包括粮食卷,住房,现金补贴和医疗保险等等。爸爸妈妈,是真是假都是遇事别冲动。昨天做了汪鸡蛋,买的是whole food的Pasture raised(农场散养鸡蛋),放在纸盒里捂上大毯子贴着暖气压上塑料饮料瓶装的热水,看这次能否吃上了。上次也是没了好几十个没做成,发现煮熟的鸡蛋冻在冰箱也不行。爸爸妈妈,如果今天早上听到的是你们的消息,快点到我这里来,来吃汪鸡蛋还有三个腊鸡胸。我这里还有爸爸喜欢的两个云南汽锅六个大大小小的四川泡菜坛子,妈妈喜欢的山东煎饼锅北方大蒸锅,乱七八糟一大桶的各种印度调料,等等,我给你们烧好吃的,目前,山东煎饼还做不出来,但我已经会做臭豆腐汁臭冬瓜了。

听说宣布了各自一百多家的上海完颜育和安徽完颜玉要求和我方敏没有任何关系。爸爸,知道一下。
----2020年3月13日。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爸爸妈妈,我在麻省波士顿

05-22-2021 有关五个四亿美金付款的一些说明,我的家族姓氏

05-21-2020 各方矛盾(142)- 和中国政府矛盾,预测中国富豪的惊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