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1-2020 各方矛盾(82)- 依法可以不做工的,“不相信”不是“不同意”,菜园手记,厨房小抄

爸爸妈妈:昨天的博客看过了吗?今天的聊天在后面。

如果有华裔社区关切我方敏为何如此悠闲,你如果认为我方敏目前的情况属于是“依据法律可以做工也可以不做工的”,那么,请问你是因为什么原因必须关切我方敏为何不可以出门做工挣点钱?感慨:2004年继承方家爷爷奶奶所亲笔遗嘱信托给我方敏的财产到现在2020年,已经这么多年了,我方敏还是”被一些华人们就是不准不做工挣钱”,我方敏还在问“究竟是谁不允许我方敏只享受生活”?
  • 我享用的美国公民福利都是商业捐款的合同名额
    • 我的粮食卷:自从我第一天领用粮食卷就一直是全额支付的超市捐款名额,但我所在地区没有华人超市,所以一直不是华人超市捐助的粮食卷名额。目前也是商业捐款合同名额。所以从未占用美国国家福利。现金补贴应该也是商业捐款的合同名额,但目前还没有收到。

    • 我的医疗保险:自从我第一天领用全民健保,就一直都是商业捐款合同名额,现在也是,所以从未占用美国国家福利。

    • 我的住房:房租一直是属商业捐款合同名额,目前由联邦房屋署交付波士顿房屋管理局,由波士顿房屋管理局管理。所以从未没有占用美国国家福利。
----2020年3月11日。

爸爸妈妈,
我听到你们的经历是震惊,你们听到我的感慨不知是何感想。爸爸妈妈,再耐心点,不知从哪冒出来的一堆的“伊凡假堂兄”是自从我们家的罗曼诺夫曾曾祖父母生下了曾祖父方历其就已经如影随形了。目前知道的主要是他们这些遍及中国大江南北的“伊凡假堂兄”难以理解为何是我方敏一个人的钱?

这些“伊凡假堂兄”的影响:不只是自我们家在宁波镇海时候娶了罗曼诺夫家的女儿那代往下波及我们方家的四代媳妇“经常眼红红”,还往上波及我们方家在宁波镇海时候的上两代媳妇,罗曼诺夫家女儿的方家婆婆玉姓媳妇的娘家跑到了河南,让河南育姓为了1845年而疯狂;玉姓媳妇的方家婆婆李姓媳妇的娘家跑到了安徽,让安徽李姓也为了1945年争执不休一百多年。

目前矛盾是华人普遍不相信有真实遗嘱存在也不相信有真实信托存在。这些华人社区的矛盾现在已经听懂了,不知是否需要法律上的撇清还是只是一些“否定”宣传所产生的影响。以前只听懂了华人普遍”不同意我方敏居然依据遗嘱继承了我自己亲生爷爷奶奶所信托的财产”,所以我方敏的愤怒一直都是“你们凭什么不同意我家爷爷奶奶如何处理他们自己的财产?”。
----2020年3月11日。

窗台菜园手记
未经修剪的五六株杭椒一号已经过了一冬如今窜上了80公分的高度,结了一共两三个辣椒宽慰我心。还有一种辣椒总算熬过了虫害已经重新长出了新绿,去年的其他辣椒没有熬过来。

几株绿香椿,一株经历一冬老枝全部落光,如今已经长出新枝新叶,还有三株幼苗仍在和虫害抗争。

前两天种下的玫瑰紫苏之类的一些已经发芽,但我没加标签所以还不知谁是谁。前天发现一包厨房用的羌莞籽(香菜籽),赶紧种下了四个花盆。

花盆下种:旧土垫底约三分一的高度,上铺熟土,再上覆一层旧土,浇足水后撒下种子,再上覆一层旧土,再洒点水。这次水浇足了后面往垄里浇水会快很多。
  • 熟土做法:将旧土拌入高浓度化肥水后,密封闷置30天左右,最短必须一个星期以上。
种子的发芽诀窍:用温热偏热的水冲洗种子,有时间再用温热偏热的水浸泡种子过夜,这样发芽很快的。

花盆育苗期的浇水诀窍:经建议,我将将花盆周边盆土往下压两三厘米以形成一条圆型的垄,浇水时用容器往垄里放水以没有水压。一般农村种地往垄里浇水需持续半个小时以保障垄里中心处可以吸足水分,我自己是持续浇水至垄里开始存水,再续水至目测花盆中间表层干土吸足了水分。
----2020年3月11日。

女儿厨房小抄
昨天买肉,买了几个鸡后臀,盐腌了一半用保鲜袋放冰箱下面的冷藏室,油煎预处理了一部分放在冷冻室,两种都是拿出来洗洗煮煮就可以了,想吃白水煮的就用盐腌的,想吃红烧酱烧麻辣烧的,就用预处理过的;想吃炒鸡肉的,就用刚买回来的或者盐腌的还不咸得时候赶紧切切洗洗炒着吃,算是属于“腌渍过夜入味很好的”。冰箱储藏,盐不用放很多的,我做的两个星期之内水煮都不咸的。参阅:厨房预处理 - 大鸡后腿的处理 (I)

我上次做的酱油腊鸡胸,看着很不错的,挂在我买的菜园爬藤架上后放在外面院子里晾的,所以少了一个但剩下的都没臭。我看见有条狗狗经过赶紧冲出去,我是亲眼看见那狗狗一眼看见我的爬肉架,我都可以感觉到那狗狗实在是看着就走不动了。

上次买的一大盒的鸡胸肉,我也是全部用盐腌了之后,一两个星期内都是“想吃煮一块“的简单。中式:切切片拌点油加点粉丝配菜调个蘸料(中式鸡丝拉皮),切成鸡丁配点菜加点辣下锅炒炒(海外的中餐馆名菜“宫保鸡丁不要花生”);西餐:不锈钢锅烧热后放入整块两面干煎几分钟后切成条状,配上黄瓜生菜,浇上酱汁(Grilled Chick Salad)。

顺便买了老外超市那种便宜的不带蹄的后蹄膀,随便切切去骨头,意思就是多切几刀,乱切几刀只要能去骨就可以的意思。切下来的后臀肉可以切肉丝,骨头墩汤,大块的可以改刀成五花肉的厚度,瘦的切肉丝,带皮的做梅菜扣肉,回锅肉,白切肉,红烧肉,腐乳肉,豆豉蒸肉(切片后拌入豆豉料腌渍后清蒸),腌腊肉,等等。不知爸爸有没有这个能耐,妈妈可以试试,自己切切便宜了很多,可以多买点海鲜水果之类的吃吃。

自从开始给我的猫阿妹吃我食,我就开始这么吃肉,同样的价钱可以买多一倍,否则不够吃啊。唯一的不足,只有肉丝需要化冻,因为干煎过盐腌过的都是可以直接水洗直接下锅煮的,其他也是可以直接下锅焯水后烧煮的,所以感觉没有冰箱冻肉需要或者可以化冻,一旦发现没有了,就真是没有了,只能赶紧出门买菜。
----2020年3月11日。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爸爸妈妈,我在麻省波士顿

05-22-2021 有关五个四亿美金付款的一些说明,我的家族姓氏

05-21-2020 各方矛盾(142)- 和中国政府矛盾,预测中国富豪的惊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