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22-2020 各方矛盾(204)- 宁波方家长相,左边院子吵架,宁波镇海与上海的相关疑问

爸爸妈妈:昨天的博客看了吗?今天继续谈。祝我自己生日快乐,爸爸妈妈同贺同贺,从2007年退休,如今连星期一至星期五都不记得,现在因为要按时交作业还好点。

主要的矛盾都在于普遍不认为方蓠其是俄国佬的亲生儿子。

1)方蓠其的长相和我们这家的长相
据说当年的俄国大使即使看见一家三口站在一起也可以如常继续常规教育俄国佬要么结婚要么还是结婚,别老是只要有感情生活就好,从没想过这两人已经有了一个孩子,尽管俄国佬一再强调已经安顿下来了。这份教育据说是经常当着我们的俄国情妇奶奶进行的,我们的俄国情妇奶奶每次听说都强调Mistress(夫人)称呼对她来说已经很好很好,她很满意很满意的,何况她还拿到了Princess称号。

借助网上资料,作为这Master和Mistress婚姻的第四代掌门人,我方敏继续谈我们这家的长相:

第一代俄国佬:不像他自己方家爷爷家的中国长相,不像他爹不像他娘,不像他外公家的法国长相,也不像他外婆本人的标准俄国,但很像他外婆的娘家皇爸爸和他外婆的德国皇外公。所以,俄国佬是个四个不像。

第二代方蓠其,再加上,不像他爹俄国佬也不像他娘俄国情妇,所以,方蓠其是六个不像。

第三代方智仁:不像他爹方蓠其,不像他娘育融,但很像俄国佬自己,所以,方智仁是两个不像。

第四代方文海,不像他爹方智仁,不像他娘毛阿妹,不像他爷爷方蓠其,也不像他奶奶育融,但很像他奶奶育融的娘家曾外公多罗贝勒育。所以,我爸爸方文海是至少四个不像。

第五代是我方敏,不像我爹方文海,不像我娘王博贤,不像我爷爷方智仁,也不像我奶奶毛阿妹,不像我曾爷爷方蓠其,也不像我曾奶奶育融,但我很像育融的娘家亲爹光绪皇帝和育融的娘家外公恭亲王奕忻。所以,我方敏也是六个不像。

五代血脉相连:如果将俄国佬,俄国情妇,方蓠其,我爸爸方文海,和我这五个人的照片放在一起,是明确的四代五个互相不像,但如果将我爷爷方智仁的照片放上去,那么,俄国佬俄国情妇,方蓠其和方智仁成了明显的一家三代,如果再将方蓠其的妻子育融的照片放上去,我们这些人是明显的一家五代血脉相连。
----2020年7月22日。

2)左边院子右边院子的每天鸡蛋牛油吵架
右边院子都是俄国人欧洲人,伙食是依据每周的西式菜谱,材料由左边院子(采购部)负责采购。西式菜谱少一个鸡蛋少一陀黄油,就不可能打发奶油也不可能烹煮,所以,左边院子和所有西式厨房采购部门一样,会依据常规稍多买些备用以防厨房失手打翻鸡蛋而没有办法按时供餐,所以,左边院子和右边秘书俞蓉包括经常由右边院子增援的争吵,每天每天,就都是为了如何处理这每天多买的一些鸡蛋,牛油,糖和牛奶。

据说,这些牛油鸡蛋和糖,至今仍是很多国内外大型宾馆旅馆的员工们群起争执的原因,也很经常地因为忙着为牛油鸡蛋糖吵架而让登记住宿的顾客丢了行李,我们家的经历是在自家左边院子里安静上着私塾的自己孩子在他们的争吵声中被丢了亲生父母。这一丢就丢了一百多年,我作为第四代孩子至今还在被各方质疑着是否是这家的亲生孩子。

3)左边院子的吵架是很有中国特色的,吵架吵急了就骂女人屁股。
矛盾一方的右边院子秘书俞蓉的职务是欧洲的家庭女教师,每天陪方蓠其上私塾是其职责之一。方蓠其上课期间,她都在私塾教室的隔壁等待,而私塾教室就设在分隔左右两边院子的那栋楼里。

矛盾另一方的左边院子,左边院子的采购部经理是和秘书一样住右边职工宿舍的,但宿舍房间却小了一般都不止,这是为什么1941年退休的时候,右边俞蓉拿到了一房加四房储藏间的待遇,虽然储藏间是只能储藏使用,只拿到一间房退休待遇的采购部经理估计也是每天自愿监督,但还是五间房和一间房的差别。

左边院子在采购经理的亲生经历中每天体会着右边秘书俞蓉的种种特别待遇,估计是很自然地不愿考虑将俞蓉算在左边院子的全体中国人里面一起享受每天多余的鸡蛋牛奶之类的。所以俞蓉也常常呼叫右边院子俄欧同仁协助争吵而让鸡蛋牛油之争成为左右两边院子的日常吵架。

中国特色的吵架让左边院子每次与俞蓉吵急了就为她的女人屁股“指定男人”,还为她加上一个来路不明的孩子(吵架当时正在上课的孩童方蓠其),更为她的这个来路不明的孩子找了一堆的可能亲爹,包括吵架当时正在上课的私塾老师方治寓,不知何方哪位有着四个孩子的俄国人伊凡诺维奇,不知何方职业人士的方治语方治宇,等等。
  • 这后面几个是从未在左边院子或者右边院子出现的几个,最多是在院子门口询问过这究竟是否俄国领事馆。
  • 小孩子方蓠其说他爸爸是俄国人名字叫方治寓,方治寓是右边院子俄国佬老Master的中文名字。
  • 老俄庄园自始一直遵循俄欧习俗,所有工作人员都是聘用领取工资的人员,而非当时中国社会尚存在的买卖家奴丫头。
  • 方治宇,方治语,和伊凡诺维奇这几个,从来都不是老俄庄园的曾经聘用人员。
1951年退休的左边院子的全员都是在方蓠其三岁时候才进左边院子的,他们完全不清楚方蓠其是在右边院子里出生的孩子,是老master的俄国情妇自己肚皮里生出来的孩子,右边院子是很清楚的但以为是通识而没有特别介绍,每次碰到矛盾疑问方蓠其究竟是谁的孩子都会解释的,不知为何左边院子一直没听懂。参阅安徽1941年的右边院子故事版本。

“1941年,安徽李姓因为中俄混血儿李凤祥案件前往右边院子“俄国老领事馆”,听到了一段非常奇特的右边院子谈话内容。右边院子和那些安徽人说,这地方是个私人庄园,以前的主人是俄国王子,是沙皇女儿玛丽亚的孩子,老主人有个孩子姓方,但老主人去世后却没将这房子给这个姓方的孩子。去年,这里跑来一个姓李的华人,坚称这房子是给了他那一支的,并和庄园管理公司吵架一定要炒掉所有欧洲人,因为欧洲人都是大坏蛋大坏蛋,去年,庄园管理公司将欧洲人都赶走了,今年,老主人方姓孩子的老婆孩子也都被庄园管理公司勒令搬家了,所以,现在不知道这房子是谁的。”(摘自本博客2020年7月20日博客)
----2020年7月22日。

3)月黑风高的一抬花轿,和宁波镇海房子。

1911年四月,右边院子的老Master如常搭船返回俄国探视父母,

1911年四月至五月期间,左边院子一个人的亲戚被左边院子安排在月黑风高的夜晚一抬小轿进了左边院子要嫁给方蓠其,估计是出于以为方蓠其是秘书俞蓉孩子而做此安排。该育姓女子在左边院子住了三天后,按照女方自己要求被安置到宁波镇海方蓠其的曾祖母玉明的房产居住。方蓠其自出生一直居住右边院子,从不在左边院子居住。该育姓女子于1914年以后在宁波镇海地区结婚。

1911年十一月,我曾祖母育融在娘家多罗贝勒育和育家食堂亲眷操办下,以十二抬大轿规格热热闹闹风风光光嫁给方蓠其。

相关疑问
1:1911年的左边院子是如何知道宁波镇海的玉明房产的?
2:1914年的离婚协议是怎么回事?在两人明确从未圆房的情况下,为何是离婚?
3:在得知宁波镇海房子是方蓠其曾祖母玉明的房产后,他们认为方蓠其的亲生父亲是谁?
  • 宁波镇海房子户主方家的妈妈是玉明,少爷是方麟玉,少爷娶的是个欧洲长相的白人女孩Emma,这栋宁波镇海房子不在宁波镇海方家村里面的。
    • 方蓠其的曾祖母玉明不是河南育姓,而是明仁宗朱高枳一个女儿的继承支,
    • 上海富豪河南育的亲戚是在玉明这一代(1830年左右)从河南远嫁到浙江的,但是嫁给了浙江绍兴的封姓,不是我方敏的方家爷爷。
我这一代很简单的,从在宁波镇海买房的玉明夫妻直至上海的方蓠其育融夫妻,每一代哦都有信托给我方敏这个共同的家族胎记掌女,每一代都是父母子孙关系明确。方蓠其育融之后,现代的户籍登记制度和上海完颜育家食堂的历史所可以证实的清楚明确。

----2020年7月22日。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爸爸妈妈,我在麻省波士顿

05-22-2021 有关五个四亿美金付款的一些说明,我的家族姓氏

05-21-2020 各方矛盾(142)- 和中国政府矛盾,预测中国富豪的惊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