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1-2020 各方矛盾(183)- 南京小孟矛盾,安徽李姓矛盾,哈同遗嘱只对哈同财产有效,中国共产党人理应强调以身作则奉献

爸爸妈妈:

小心南京小孟一家,小心他们的亲朋,多保护好自己。可能是他们家嫌当年的猪肉价值太少,上海方面可能已经告诉了他们当年上海方面对爸爸的辉煌抢夺,这次南京孟家可能是参与一些活动想杀人拿钱指望可以多拿一点。小孟老婆是安徽姓李的,可能知道安徽的据说多年传言是当年左边院子的采购经理李成挽可能是被杀的,七十岁才退休的李成挽是被抢了她做工四十五年才挣到的1940年时代的外国公司退休待遇(每年一万元退休食宿医疗照顾再加退休金),换了另一个安徽姓李的享受这份退休待遇。上海方面和安徽李姓都很确定知道爸爸方文海这一支是拿到了上海“俄国老领事馆”的“哈同经纪人”俄国老Master很多钱的方蓠其的小孩。
相关注释
  • 1)老俄庄园公司职工退休食宿安排是有特别规定的,必须符合一定的年资和职务才有,,是依据庄园管理公司的行业规距
    • 因为主要任务是协助庄园主人的家政需要,庄园管理公司的一些职位会要求工作时间很长并且需要随叫随到,庄园管理公司的工作有其特殊性。
  • 2)我们家俄国佬乔治·诺曼洛夫是哈同老先生所拥有的建筑公司经常搭档的建筑设计院,不是买办经纪人也没有提成,我们家俄国佬乔治·诺曼洛夫只提供建筑设计图并收取相应设计费
    • 哈同先生当年的买办公司老板都是英国人,上海“老俄领事馆”的老master是俄国人(中俄混血),既不是英国人也不是买办。
      • 当时中国还没有大学也没有建筑设计专业,而洋务运动的蓬勃让很多人都非常熟悉“进出口生意的“买办”(现代的中国代理中国经销商),但我的俄国佬曾曾爷爷老master其实不是买办只是建筑设计师。
    • 我家里故事里的“建筑系本科毕业的”,不是我爷爷方智仁也不是上海同济大学建筑系,而是我的中俄混血曾曾祖父方治寓(俄文名字乔治·诺曼洛夫),1874年莫斯科大学建筑系本科毕业。我以前的说法是串了代。
  • 3)一些上海矛盾中国矛盾在于,有些人认为上海犹太富豪哈同老先生的当年遗嘱必须对所有人的合法私有财产都有效,但其实,依据世界各国法律依据世界各国历史,哈同老先生的遗嘱只对他自己个人合法拥有的财产有效。

    • 中国共产主义是强调中国共产党人必须自己以身作则为人民奉献,中国共产主义是强调中国共产党人必须自己以身作则为人民服务。
    • 中国的继承法是依据中国传统中国习俗中国文化,由中国全体人民参政议政所指定的中国有效法律。
      • 据说当时法律已经尽可能保障了哈同老先生遗嘱所明确指定的特定份额继承,但据说只约占哈同老先生财产总额的80%而已。据说当时情形是遗嘱明确无争议的是70%,法庭撇清后无争议的是10%,其余20%是法庭判决。参阅:《哈同遗产案》
      • 据说哈同老先生当年的遗嘱中愿意给与他自己所喜欢的员工们和他们夫妻的绝大部分养子女享受同等规格的财务安排,但据说哈同老先生当年没有在遗嘱后面附上员工名单及养子女名单是造成1931年-1946年期间哈同花园一片混乱的原因。
      • 以上摘自:本博客2020年6月29日博文

    • 我的中俄混血曾曾祖父方治寓(俄文名字乔治·诺曼洛夫),是1912年已经去世,他自己所立遗嘱比上海犹太富豪哈同老先生的当年遗嘱早了将近20年。
    • 我的中俄混血曾曾祖父方治寓(俄文名字乔治·诺曼洛夫),他的婚生血脉继承儿子方蓠其是在1912年已经依法继承了乔治·诺曼洛夫的一切,比哈同老先生的遗产案早了将近二十年。
  • 4)当年我母亲王博贤经常会在家剁好猪肉放好调料再专门送给当时住在西家大塘中科院宿舍(我们当时所住大院)的后面的当年南京八一车队的同事小孟夫妻,但小孟妻子是安徽李姓,可能听说了一些老俄庄园故事,所以让简单的“用富裕的零花钱做点好事,送绞肉让你家可以吃肉”变成了轩然大波,我母亲王博贤听懂小孟老婆的叫骂后也立即停止了。
    • 我母亲王博贤没有处理好她自己每月高达65元人民币的零花钱(1966年-1977年时期的待遇)是矛盾的主要原因。
      • 我母亲王博贤可能认为剁好肉馅可以再加上点调料是贴心的考量,其实最简单的就是买好调料和菜场肉摊上的肉块直接赠送。
    • 如果小孟老婆当年已经听说了上海故事,知道我们家当年是真实从上海老俄庄园拿到了几千万元的财产,可能是嫌我妈妈所送的绞肉实在是价钱太便宜了所以愤怒。
    • 我自己经常感觉我妈妈的大姐王博真也总是嫌弃我爸爸妈妈送的礼物太轻,总是强调我爸爸妈妈欠了他们一家多年的高额抚养费,这曾经是经年的矛盾,其实我妈妈自己1966年结婚有了零花钱后一直都是每月10元归还直至1977年共十一年整,这是我妈妈住在他们家白吃白住只协助做做家务的年数,我妈妈是1964年年初开始上班并且全部工资上交的,王怀迎做为父亲1951年秋季让王博贤到南京时也给了王博真一年左右的生活费。
  • 5)好奇人士若询问为何我妈妈王博贤的零花钱不用在她自己孩子家人身上?
    • 孩子足够,家里足够,我爸爸方文海自己已经保证了的。
    • 她自己没地方花钱,当时中国买布买衣服是要“布票”的,所以有钱也买不到衣服,买收音机缝纫机自行车家具是要”工业票“的,也是有钱也买不了的,等等。
    • 当年只有吃的可以想办法从农村乡下买到,其他统统买不到,所以我妈妈当年也都是送些这种可以想办法从乡下可以买到的。
    • 当年的油盐酱醋也是统统要凭"副品卷"购买的,小孟家里所抱怨的“每次肉都是黑黑的一碗”,我妈妈王博贤其实是在很大方的多加点调料酱油,据说安徽当地说法是酱油可以壮阳,我妈妈王博贤是生在山东从九岁起在南京长大的。

----2020年7月1日。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爸爸妈妈,我在麻省波士顿

05-22-2021 有关五个四亿美金付款的一些说明,我的家族姓氏

05-21-2020 各方矛盾(142)- 和中国政府矛盾,预测中国富豪的惊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