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5-2020 各方矛盾(309)- 南京矛盾(替人出手)

爸爸妈妈:昨天的博文看了吗?这几天和麻省华人的矛盾可能比较大(昨天博文),自己多注意。聊天在后面。

南京矛盾:替人出手
2004年7月1日那天有个南京四中初中女同班是和一个婚姻中的妻子是朋友,在我和那个婚姻有利益冲突的环境气氛下,我强调了我和这个女同班其实多年没有往来,这个女同班表态了选择支持婚姻中妻子的立场。

本来这是社交场合上各方都会选择的恰当立场表达,但据说这个女同班还进一步表态会上门主动协助妻子出手赶人,这造成了所有当事人的难以理解“这是什么逻辑?”。①为何妻子自己不可以出手必须由她上门协助出手?(据说女同班是出于考量妻子可能不愿造成直面的婚姻冲突,妻子是难以想象已经如此公众场合为何难以直面),②对我而言,本来是初中毕业后时有联络的单纯亲切的朋友,既然她是明确表态一切基于选择了做妻子的朋友,那我也不认为有任何需要保持联络所以也无伤大雅,只是强调我自己也认同她是做了她自己的选择的,我也认同今后也确实不会再有那份单纯和亲切。

有说难以想象这份“替人出手”局面,我说哪里需要想象,是婚姻客厅里的横眉冷对难以想象?还是婚姻开房时的直接掀床是不可能的?又说如果不让我听说这事,等到各方已经恢复平静之后,会否还能保持当年亲切?我说社交往来是互动的,自那天起,也都已经是各方观望这究竟是否还是朋友,如果她已经将我当坏人而端着一身的严肃凛然戒备森严,哪有可能我自己感觉不到那份已经不再的亲切单纯?除非想着至少可以有蹭进婚姻客厅的企盼,或者是在继续同班共窗的身不由己啦,否则哪里还需要社交往来?

南京四中的另一个王姓女同班和我之间的矛盾在于,她是以我初中同班毕业后时有往来的朋友身份,到我父母家里以行动表达她最理解婚姻家婆的恶毒不讲理,但她从来不是我母亲王博贤的儿媳妇甚至从未儿媳等同,我的举止也从未超越旧时同学情份,自2006年我母亲“去世后”也再无往来。

----2020年11月5日。

一些可能的得奖者有些针对我方敏的愤怒。“怎么也找不到这份钱,你交出钱啦!”

我方敏的回应:我不是通知你说你一定有钱的人,我不是在你的生活里让你颠沛流离的人,我已经尽可能回答一些你的疑问,但我不是你可以随意勒索的人。

----2020年10月29日。


聊天区:

蔚蓉线索: Duke Romanovsky and his Oldenburg wife, 
----2020年11月5日。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爸爸妈妈,我在麻省波士顿

05-22-2021 有关五个四亿美金付款的一些说明,我的家族姓氏

05-21-2020 各方矛盾(142)- 和中国政府矛盾,预测中国富豪的惊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