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0-2020 各方矛盾(314)- 血缘矛盾,中国政府矛盾

 爸爸妈妈:昨天的博文看了吗?今天注意到窗外的常青灌木表面都变成了红色,全部都是顶部外部表面,有几寸厚,据说这表明上面的几寸都是枯枝了。我窗外的几株栀子花大树今年夏天是瘌痢头(我的房间今年夏天被晒得够呛),那些小树现在秋季全部表面变红了(枫叶红),往年从不如此的。今年外面空气不太好啦,太阳紫外辐射可能也厉害,爸爸妈妈没事多呆在家里,出门戴上口罩帽子。平时在家里关好门窗,但要注意通风。

和中国政府的矛盾

一群人帮着他们自己的朋友想将你这个女人踢下男人床,如果他们成功将你踢下男人床了,他们会需要向你解释吗?他们会在乎你的凄凉你的眼泪吗?如果你一脚回踹没被踢下男人床,你会需要向他们解释吗?你会在乎他们那一份壮志未酬的遗憾吗?不管绯闻是真是假,他们都是在帮着脱裤子占床赶人,不管绯闻是真是假,又有谁需要这一份解释?

不管海外华人在当地的生活和谁发生了什么矛盾,工作上和谁有了什么摩擦,为什么都是中国政府因为当事人的华人身份予以“中国政府协助任何一方将该当事华人赶出门去"的矛盾解决方式?被赶出去的海外华人需要这个解释吗?其他因此受到负面影响的海外华人需要这个解释吗?其他的得利海外华人需要这份解释吗?

同样的,“毁了的已经毁了,砸了的已经砸了,死了的已经死了”,又有谁需要这份解释?所以一直问,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宪法》还有效吗?中国人民政府还是捍卫中国人民共同利益的政府吗?中国人民政府的政府职则究竟是什么?海外华人和中国政府的政府职能之间应该是什么关系?

----2020年11月10日。

宁波方家血缘关系的矛盾

1)即使也还算富豪,可是规模已经不能相比,心里不是滋味。

我的回答:我觉得主要是源于《继承法》的自然人平分继承的期待,也确实不是我能劝慰的,也是我一再表达是否还有亲情也是一切随缘。

  • 宁波方家血缘所关心的如何委托专家投资理财,在国外是银行业的投资理财专家(长期持有和短期运作),据说国内主要是证卷公司(专长短期运作,但不擅长选择哪些股份的长期持有)。只要向投资理财专家介绍自己的生活用钱计划,他们会做恰当的资金调度安排。

2)你有何德何能管理这份家业?

我的回答:我拿到的财产不是家族的投资财产,而是我自己一个人的信托财产(类似写好了名字的存折),那些投资是信托财产的投资(即存款由财经证券专职人员拿去投资了),所以其实无需亲自管理,但我本人就读MBA时主攻专业是常务管理(General Administration)。

很多人说常务管理不是热门工商管理专业,我说那看你毕业后的职场规划是什么了,现实中刚毕业能坐上大企业CEO职务也确实不现实,所以都知道一般而言这是可以做个办公室主任的专业。确实,要补充的知识还有很多。

摘选中提到的Cash Statement就是俗称的资金运作,不是我熟悉的科技医药产品的市场,营运和生产成本,我本人只知道基本原理在于货币市场的资本价格所造成的使用资金的成本差别,资本运作在实体经营中的运营也就是如何降低资金使用的成本,准备通过管理“网上送礼计划”的资金学习学习什么是货币市场的资本价格了,爸爸,咱俩可以好好学学“誊挪借贷”资金调度了,爸爸你用你自己的零花钱学)。所以我说啊,我只要能听懂专业人士的基本介绍就很开兴啦。参阅本博客2020年10月31日博文。

如果我走入经营管理的职场,我的风格是什么?(--2020年10月31日)

我是做产品研发挣到第一桶金的,也就是国人常说的做实体经营的,我的经营考量一向是,什么是市场需求,什么是顾客满意,什么是产品的亮点,什么是构成生产成本的因素,现在又多了些,什么是经营成本,等等。很明显的,我不是做贸易销售谈判的人才,我的经营管理风格应该是用计算器逐项计算Income Statement(收支损益表),并根据公司战略逐条清点balance sheet(资本负债表)。

很多人难以相信我可以独立处理我自己的个人财产,但我自己从来不认为有任何的难以处理。我其实只需要看看equity statements(股东权益表),和自己的cash flow statement (现金流量表)。

  • 我很幸运我只是信托的受益人,我并不需要面对所有这些在现实中的实际经验不足风险。

----2020年11月10日。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爸爸妈妈,我在麻省波士顿

05-22-2021 有关五个四亿美金付款的一些说明,我的家族姓氏

05-21-2020 各方矛盾(142)- 和中国政府矛盾,预测中国富豪的惊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