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18-2020 各方矛盾(37)- 南京药检所矛盾,多罗育姓起源,育融,宁波镇海房子及官司,曾曾祖父

爸爸妈妈:

多罗育家的育姓起源
完颜允恭(古翻译:完颜育公)的第三个儿子多罗贝勒完颜琮将自己的汉字姓氏取为育(即他的汉字名字为育琮),自那时起,这世上就有了多罗贝勒育家,至今这育姓已经存在了八百多年了。所以,少数民族满族中的育姓人士都是完颜允恭第三子的后裔。

完颜允恭的前儿个儿子,据说都取金朝的“金”字为其汉姓。很多女真满族姓氏为完颜的,其汉姓多取为:金,王,等。

有关育融
育融是自1911年和我曾祖父结婚的,我曾祖父1930-1931年左右去世。
育融从来没有保镖,但有多罗育家的一百多位亲戚可以随时帮忙,直至1945年左右。

多罗育家自搬到上海不久,就开设了“育家食堂”,方便育家亲戚就餐。
1910年以后的育家食堂每餐就餐人数多达上百人,直至1945年育家爷爷去世。

育融结婚后也仍然每天都是一天三餐在她娘家的“育家食堂”就餐,
我曾祖父在我爷爷几岁后即不再参加育家食堂的餐桌,但我曾祖母仍每天如此。
我爷爷是在五岁左右开始跟随私塾老师上课,且私塾老师每天是全天在家授课需提供午餐,所以我曾祖父家里必须自己开伙的。
我父亲也是五岁上学的,所以1938年以后都是我曾祖母自己每天前往育家食堂就餐。

----2020年1月18日。

南京药检所矛盾
1:与药理室李昌江:
谈不上有直接矛盾,但可能因为当时药检所所长周自信知道她家是统战部背景而认为我只是是假冒伪造的李隆基杨玉环小孩,我是上海第一医学院药学系毕业的,她是南京本地的南京药科大学药理专业毕业的,所以深受倚重,在这种请况下,我的“实验室笨拙”也就被有意无意被夸大成了难以相信有大学本科毕业学历了。当时我被从药理室调至附属三产的天地公司的时候,就是李昌江毕业第一年培训结束转为正式职工的时候。我和当时所长周自新的矛盾,就在这些倚重和轻视之间。和李昌江本人,在我来美后只在最初联络几次,2004年前曾有一次电话联络但因谈及私人恋爱话题的时机很敏感,没多谈也再未联络。

2:我的实验室笨拙是什么意思?就是我很难将重复实验的实验误差控制在规定的范围之内。

3:药检所是实验室检测单位并非研究单位,所需才华是实验室的动手能力,我是否有逻辑推理才华的科研能力,为何由药检所曾经职工评估?实在有点莫名其妙。

----2020年1月18日。

爸爸妈妈:
1:宁波镇海房子:

关键在于:毛阿妹在1944-1947年左右带着你弟妹三个在宁波镇海居住期间,是要向“宁波一房”支付房租的,在法庭辩论上也提到了这点。

所以,一些人的推理逻辑似乎是
  • 只要房屋产权明确为“夫家祖先购买的”,就算没有子女,只要已经居住也是可以要求夫家子女支付房租的,
  • 只要房屋产权明确为“祖先购买的”,就算明确已经登记在了某子女名下,也是可以在法庭上争执一番将房产作为无主房产出售的。

情况介绍(依据我所听说整理的):

婚姻背景:“宁波一房”是在1911年与我曾祖父方历柒结婚后的几个月内被休妻的,有分三年付清(1911年-1914年)的总值约为七十余万两银子的休妻财产安排,规格为方家分家产时的已育孩子妈妈的标准。

”宁波一房”离开上海时,坚持要求入住宁波镇海房子,估计因那房子是由其上海夫家的育姓曾祖母(镇海房子的育姓妈妈)购置,“宁波一房”也姓育,这样在三年的休妻财产分期付款的时间里容易被乡邻理解她是上海夫家老奶奶的娘家亲眷,不论她的婚姻如何,她的处境都不会太惨的。(*不清楚她所要求居住的房子是否是属于休妻财产安排的一部分。)

我曾祖母育融是在同年的1911年在上海被我曾祖父以十二抬大轿规格风光迎娶,整个婚宴因我曾祖母娘家多罗育家的众多亲眷的参与而热闹无比喜气洋洋。

据说“宁波一房”在三年分期付款期间一直居住在宁波镇海海河边的房子,据说在三年分期付款结束的1914年前后就已经再婚,但一直未育。据说在和丈夫生活多年后将财产交付丈夫并同意其丈夫再娶,在丈夫去世后离开了夫家返回该宁波镇海的海河边房子居住。

我曾祖父母自1911年结婚,一生从未与其联络也从未探访宁波。宁波一房在三年分期付款期间有任何疑问,都是只联络当时办理分期付款的人员。

房子背景
房子是在1841年前后,由方家的育姓妈妈携七岁左右方家幼子搬入,同时搬入的是育姓妈妈的方家李姓婆婆和她自己的育姓娘家父母。据说房子是一栋独门独户的一进房子,不是很大,但该房子是和房子后面的一座竹山,以及海河对面的一些耕地一起同时购入的。据说育姓妈妈的方家婆婆是在宁波去世的,育姓妈妈的方家幼子娶了一位小一岁左右的混血儿。婚后一年的大约1850年前后,夫妻俩与育姓妈妈及育姓外公外婆全家搬入上海,这夫妻俩的儿子(即我的混血儿曾曾祖父方治兴)是在上海出生的。方治兴只有一名婚生孩子,是我的曾祖父方历柒,一九八十年代的宁波镇海房产官司,是因为方历柒的小儿子(我爷爷的弟弟)和大儿子(我爷爷)的子女之间为该房房产产生争执而引发的。

据说,育姓妈妈全家在宁波居住期间,从未向佃农收取地租,在育姓妈妈全家迁往上海后,由上海搬回的一位方治宇不知因为什么原因收取了一些地租。这方治宇在宁波镇海房产官司判决书上是被列为了我爷爷弟弟的父亲及我父亲弟妹的爷爷,法庭判决书上所列的方历妻是方治宇的孩子。但我父亲弟弟的父亲及我父亲弟妹的爷爷应该是我曾祖父方历柒,且方治宇其实不是我曾祖父方历柒的父亲。我曾祖父方历柒的父亲是混血儿方治兴,方治宇不是方治兴的兄弟。

方厉妻的父亲是方治宇,方厉妻本人是在上海工作的中国民国的一名国家公务员,是在1945年左右年约六十多岁的时候去世的。

我曾祖父方历柒的父亲是混血儿方治兴,方历柒本人也是在上海生活但从来不是中国民国的公务员,只是曾经协助民国政府的一名民间参赞,是1930年-1931年年仅35岁左右去世的。

1944年-1947年,我奶奶(上海夫家的长房儿媳妇)携带我父亲弟妹因避上海战乱迁居宁波在该屋居住,居住期间一直支付房租,。估计上海夫家子女在法庭上所表达的理解是:房子可能是当年已经给了宁波一房的,但“宁波一房”本人没有生育孩子,在“宁波一房“本人去世未留遗嘱多年后的1980年代,不应否认那是上海夫家的曾祖母(育姓妈妈)当年购置的房产。

同时,我奶奶在宁波居住期间,有向佃农收取一些地租以支付她和三名子女在当地的生活所需。不知我奶奶在宁波生活期间为何没有生活费用需收地租,据说我奶奶在搬往宁波的途中曾经丢了一些包裹。

我爷爷当时不在上海,我奶奶搬往乡下的时间,据说就是我爷爷前往重庆陪都并有传言说我爷爷“在重庆和一个国民党军官太太谈了一段从未发生的恋爱,生了一个军官太太自己丈夫的孩子,赔了几万大洋后气哼哼离开了重庆”的那段时间。我爷爷方智仁从未在渣滓洞待过。

目前,据悉,与该房子一同购买的房子后面的竹山和河对面的耕地都有当年地契被方治兴办理了信托,但不清楚宁波一房所要求居住的房子是否是属于育姓妈妈的曾孙方历柒的休妻财产安排的一部分,还是被育姓妈妈的混血儿孙子方治兴(方历柒的父亲)将其与竹山和地一起办理了信托。

(如有信息更新,我会在此纠正)。

----2020年1月18日。

2:我的曾曾祖父:混血儿方治兴

广播剧2005年在美国开播时,曾有一段女性上海口音的开播宣言”要玩置换游戏“,那个女性,据说就是另外一个很相似者(Ivannov?)的后裔子孙。

据说他们家是爸爸是俄国长相,妈妈是华人。

我们家,海河边的育姓妈妈的那个幼子是华人长相的爸爸,妈妈Emma是俄欧混血长相(她爸爸是满欧混血,长得像日本人;她妈妈是俄欧混血)。

看照片,两人应该都是中俄混血儿的标配长相,据说真是很像很像的,但确实没有任何血缘关系。据说我是其中的一个(方治兴)是亲子关系确定,和另一个(Iwannov?)是DNA鉴定值只有70%左右的非子嗣关系。

标配:国内用来形容购买汽车时的标准配置,在此形容:络腮胡,高鼻梁,大眼睛,宽额头,当年的标准发型,当年的标准胡须型,一身军装在当年的世家子弟当中也是如此标配。两人区别会是哪些?被络腮胡子遮盖了,看不出啦。

爸爸妈妈:再看看照片:妈妈Emma照片还不确定,方治兴应该就是照片中人。将鼠标置于照片上方,右击鼠标,选择“Save image as",爸爸妈妈,就可以将照片存下来了。

LeichtenbergGeorg.jpg   
                方治兴                                     很像方治兴的妈妈Emma

----2020年1月18日。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爸爸妈妈,我在麻省波士顿

05-22-2021 有关五个四亿美金付款的一些说明,我的家族姓氏

05-21-2020 各方矛盾(142)- 和中国政府矛盾,预测中国富豪的惊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