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29-2020 各方矛盾(45)- 育家亲戚

爸爸妈妈:

爸爸,广汉中学是你的初中,很多你的初中同学没听说你(方文海)后来转读美童公学(亨利高中),以为你辍学了。我在这个博客上有提到家里的一张亨利高中毕业照片,他们可以用《我的波城日记》主页面上的博客搜索功能查到当时我听说的故事版本,我当时是以为是光瀚中学。

爸爸,你的这个高中,当年你在我这里的时候不知道就读高中的正式名称是什么(应该是American Shanghai School - Highschool),你在这个美国学校的表格上填写的曾祖母姓陈(美国能查到当年记录),还有一些自小去了台湾甚至生在台湾不知家里故乡在哪里的育姓,闹得天翻地覆。你的很多初中同学也是气愤难耐,说你明明辍学了还冒充有钱。据说广汉中学的学费是每月一百两银子,每年一千两银子(不算寒暑假的)。我当时听到的是每月一两银子,台湾育姓可能也是选择相信每月一两银子(所以,你不可能姓育,你根本不可能有钱)。美童公校当年是每年一万两银子,也是不算寒暑假的。

育家亲戚中,最大困扰在于究竟育融是否是育家爷爷的亲生孩子。育家亲戚,有些很相信育融长得很像育家爷爷,育家一房妻子和硕公主(咸丰帝女儿)也很明显的宠爱育融(亲生子女宠爱)。但也有些育家亲戚因为育融的妈妈不详,而且育融1893年在上海育家出现时,育家当时并没有产婆,所以怀疑育融其实是领养的。
----2020年1月29日。


育家亲戚还有一点困扰的,就是育家爷爷当年为何不肯补贴每家一点,为何弄个育家食堂烦得很?我说现在都是家家自己独立开伙了,肯定能理解育家爷爷当年也没办法,因为每家贴补的费用比办个育家食堂的费用高很多。当年的育家亲戚都是世家子弟也都是皇亲国戚,除非做个朝廷命官否则根本不可能出门做工,反正育家亲戚也都愿意在育家食堂帮忙,育家也因此很热闹。所以讲啊,世家子弟真是蛮惨的。不过呢,也确实是,除非做个朝廷命官,否则以那份每月肯定不足一两银子的收入,还真是不如想办法蹭点贴补,够得着北京的,凡事想着找北京;够得着亲戚的,凡事想着找亲戚,俗称的“在家待着比出门挣得钱多”。现在是没有什么世家子弟啦,全部都是光荣的劳动人民啦。
----2020年1月29日。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爸爸妈妈,我在麻省波士顿

05-22-2021 有关五个四亿美金付款的一些说明,我的家族姓氏

05-21-2020 各方矛盾(142)- 和中国政府矛盾,预测中国富豪的惊恐